琅琊区政银企对接会暨全市首家“市金服平台·琅琊专版”上线仪式成功举办

现场签约18.72亿元 创琅琊新高!

来源:琅琊区财政局 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08 20:37 字体【   


当前琅琊区正在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两个再上台阶”,政银企合作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前景。8月8日上午,琅琊区政银企对接会暨全市首家“市金服平台·琅琊专版”上线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政银携手稳经济 金融赋能促发展”,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部署要求,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堵点卡点,使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和产品直达市场主体,以金融赋能助力琅琊政务新区和产城融合区两个阵地建设跑出“加速度”,为新阶段现代化新琅琊建设贡献力量。

金融机构介绍代表性金融产品





现场签约18.72亿元创琅琊新高。各金融机构都非常重视本次活动,立足琅琊实际,为琅琊区“量体裁衣”“量身定做”特色金融产品。会上,6家金融机构介绍了代表性金融产品,3家企业代表发言。“园区贷”、“信琅贷”、“亩均贷”、“城市智慧新能源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10个合作项目现场成功签约,总签约金额18.72亿元,创琅琊新高。企业家纷纷表示,政银企对接成果给大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带来了巨大的发展信心。










全市首家“市金服平台·琅琊专版”成功上线。琅琊区不断探索创新信贷产品,全市首笔“园区贷”落户琅琊,现将琅琊特色元素融入滁州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设“琅琊专版”,让金融更智慧,让融资更便捷。琅琊区委书记焦艳,滁州银保监分局局长王宏坤,市金融局局长马有山,市发改委副主任范德胜,科大讯飞城市事业群副总裁孔令生,琅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晨共同见证全市首家“市金服平台·琅琊专版”上线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滁州银保监分局局长王宏坤在致辞中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稳经济大盘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希望企业家诚实守信,用好用活金融资源;三是希望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工作的支持力度。


琅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晨用三个“更”字表达了美好希冀:一是希望金融机构成为企业发展的更大“推动者”,不断强化金融支持,用足用活各项惠企政策,助企纾困,助力发展;二是希望企业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更强“践行者”,抓住当前琅琊发展的新机遇,勇于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提高自身效益;三是希望政府部门成为银保企合作的更好“服务者”,不断完善相关信息共享和工作对接机制,加快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

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20余家金融机构负责人、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