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区举行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区人大办 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8 字体【   


3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琅琊区西涧街道宪法广场举行滁州市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主持,副主任王跃、孙永进,秘书长罗信翔参加。主题活动还在我市各乡镇(街道)108个代表联络站同步开启。我区领导焦艳、王政、李爱国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图强指出,这是滁州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代表集中履职活动,目的在于把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穿始终,体现到代表就地就近为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通过深入群众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把“人民至上”的宪法原则落到实处。

王图强强调,近年来,滁州市在就业、养老、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喜人成绩,为了让群众“盼的事”和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市人大紧扣省市“新春第一会”工作安排,按照“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制定有关方案,建立“九个一”机制,并细化15项重点任务,把开展“为民办实事”组合拳活动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闻令而动,牢固树立“促发展、为民办实事”履职导向,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量体裁衣”,拿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造福于民。

王图强强调,开展代表集中履职活动,是滁州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之举。“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既要就近就地、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又要抓常抓长、建立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带着政策下去,带着问题回来,建立清单化闭环式落实机制,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共同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汇聚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焦艳介绍了琅琊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她表示,琅琊依托主城区位优势,以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为总抓手,聚焦“三个高标准”全力做优民生服务。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扎实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区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打造发展质量高、生态环境美、烟火气息足、治理效能优的“品质之城、幸福之区”,推出更多有温度、暖民心的务实举措。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和市人大代表杨娜依次发言。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王图强一行还深入琅琊区遵阳街区、实验中学北侧便民停车调研点、滁州一幼分园等处走访察看“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