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人大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来源: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8 09:26 字体【   

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靳琪一行对区市场监管局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开展执法检查。局党组成员朱年广及质量计量股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查阅了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产品质量法》情况的相关材料,现场检查了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帕迅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对贯彻《产品质量法》及企业质量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靳琪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区市场监管局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的做法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检查组指出,产品质量关系到群众利益、企业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正确处理好质量与发展、质量与安全、质量与品牌的关系,依法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发挥好《产品质量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要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模式和服务方式,加大产品质量监管力度,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保障促进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