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2 字体【   

3月22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全区“三农”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焦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建设生态环境美的“和美琅琊”,为滁州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贡献更多琅琊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程晨以及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农街道、村居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焦艳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实现了“一稳两新三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充足的实干劲头、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焦艳强调,要突出重点,奋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崭新局面。一要在稳定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上下更大功夫,保耕地稳面积,强科技稳产量,调结构稳效益;二要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更大功夫,强化动态监测,完善帮扶机制,落实有效衔接;三要在做强做优乡村特色产业上下更大功夫,抓好品牌建设,抓实项目招引,抓牢平台建设;四要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聚焦“点上开花”,聚焦“线上结果”,聚焦“面上出彩”;五要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上下更大功夫,确保通过农村宅改试点验收,持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稳慎推进二轮土地延包改革试点;六要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党建引领,深化自治管理,推进德治教化,强化法治保障。

焦艳要求,要压实责任,广泛凝聚“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加强要素保障,形成强力支撑,强化督导考核,提升落实成效。

王政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重农亲农,聚焦重点用心用力,担责尽责争先创优。

会上,区委副书记程晨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副区长吴敏安排部署了全区“三农”重点工作;副区长柴栋栋安排部署了环保工作;有关部门、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