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市媒体到我区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采风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7 字体【   

3月20日,安徽日报、滁州日报等省市媒体记者到我区开展省级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试点工作采风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鲍春来、区政府副区长吴敏等参加座谈会,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陪同。

当天上午,媒体记者一行先后深入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春无纺布有限公司、区法院,实地查看了企业合法合规、学法用法、基层法治观察点,以及人民法院涉企调解、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企业法治建设和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和主要成效。

当天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吴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安徽悦达悦享滁州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会。会上,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琅琊区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开展交流研讨,媒体记者进行提问,相关部门做出了回应。

鲍春来指出,琅琊区作为全省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五个试点地区之一,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取得了一些看得见的成效。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落实各项重点举措,持续推动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要科学谋划开展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测评工作,持续加强试点成果展示推介,推动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