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琅琊大讲堂举行

来源: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8 10:40 字体【   

3月15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琅琊大讲堂举行。区委书记焦艳,区政协主席施发兵,区委副书记程晨,区领导陈友利、殷志鹏、王光之、蒋助纲以及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晨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长三角事务总协调人、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双碳专委会秘书长、原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金融办副主任徐松亮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琅琊区的机会与挑战》作专题辅导报告。徐松亮从“区域战略的基本机理和发展动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长三角产业梯次衔接的趋势路径、对琅琊区抢抓机遇的思考与建议”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并现场回答了提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红利。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红利,拿出“敢为、敢闯、敢干”的实际行动,全面对标学习沪苏浙的先进经验、创新举措,加快形成一批可转化落地的成果案例。要对标对表,清晰认识具体实践短板。过去一年,琅琊区借上长三角的“东风”,搭上“一体化”的快车,在推动产业协作、加快平台建设、促进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不断深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不足。要找准定位,寻求全方位深度合作。全区上下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并进”发展战略,以重点项目实施为抓手,高位推进、主动融入,全方位推动与沪苏浙地区深度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要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团结奋进、提升能力、转化作风的具体举措,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状态狠抓推进落实,共同谱写现代化新琅琊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