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蒲东诚调研“五经普”工作

来源:琅琊区统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8 08:47 字体【   

6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蒲东诚深入街道调研综合试点和市场主体全面摸排工作,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和区经普办相关人员陪同。

蒲东诚一行先后深入琅琊、清流、滁阳街道和部分综合试点普查小区,实地调研街道社区普查动员部署、“两员”选聘、普查区划分、综合试点、市场主体摸排等情况,查阅了试点清查表等登记资料,并和街道、社区人员座谈交流。

蒲东诚充分肯定了各街道、社区在普查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就现阶段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综合试点和市场主体全面摸排工作,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五经普”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普查前期宣传,通过电子屏、条幅、入户发放试点告知书等方式,积极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普查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区经普办要统筹谋划,强化“两员”业务培训和指导,全面提升“两员”业务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