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就业创业、创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琅琊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7 17:03 字体【   

6月7日上午,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就业创业、创卫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做好创卫工作,为琅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蒲东诚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光之、谭仁玲、吴敏、朱全文、马丽生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琅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要树立优良作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廉政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就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王政强调,要全力稳住就业形势。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着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着力做好就业服务。通过“直补快办”等方式,一揽子兑现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同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留乡创业。要合力促进充分就业,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精准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举措。

就做好创卫工作,王政指出,要认真做好迎接。琅琊干部务必要提高站位,强化主城区担当,不讲问题补短板、不讲条件求成效,全力做好调研检查各项保障工作,为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基础。要强化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对住宅小区等创卫热点区域和商超等重点场所强化日常巡查,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创卫工作制度化、精细化。要压实各方责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各分管区领导要亲自推动,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及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区人社局通报了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区审计局、区司法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清流街道就廉政工作依次发言;副区长谭仁玲部署了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