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1 字体【   

5月25日,区委书记焦艳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琅琊。

会议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辅导,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区委副书记程晨,区领导魏凯、陈友利、陈学文、殷志鹏、王光之、蒲东诚以及区委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焦艳指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来看待国家安全工作。要立足本职岗位,适应形势变化从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去发现风险隐患,剖析分析问题,不断增强系统观念,提高问题研判能力,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焦艳强调,要时时放心不下,全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防风险意识,完善防风险举措,汲取经验主动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做足提前量。压实保安全举措,厚植为民情怀,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深刻剖析工作中主要数据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建立“一盘棋”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做细做实信访处置,紧紧围绕抓考核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这一工作目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做好信访条例宣传,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发现风险隐患能力,把安全生产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焦艳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效能,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确保把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构筑坚固人民防线,要加大支持力度,补短板、提素质、强能力,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水平,为现代化新琅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国防教育相关文件,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