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会暨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政出席并讲话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2 字体【   


5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 我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会暨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光之、吴敏、陆晓笛、马丽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着力压实主体责任,聚力加强监管执法,全力做到守土有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找漏洞、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汛期已至,我区防汛抗旱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树牢防大汛抗大旱底线思维,强化抢大险救大灾要素保障,拧紧防灾减灾救灾责任链条,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责任约束到位,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下步工作安排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