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0 11:41 字体【   

1月19日,区委书记焦艳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区政协主席施发兵等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焦艳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焦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省“两会”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扬奋斗精神,鼓足发展干劲,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争取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多作贡献;要聚焦贯彻省“两会”部署,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确保决策部署在琅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谋划、考核准备、民生工作、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

会议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年前夕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同党外人士座谈会共迎新春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市“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