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琅琊城市记忆馆开馆

何希勇 焦艳揭牌

来源: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7 字体【   
1月18日,作为庆祝琅琊区建区三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琅琊城市记忆馆在区档案馆举行开馆仪式。原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区委书记焦艳共同为琅琊城市记忆馆揭牌。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在琅琊区工作过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菊华、傅厚华、李庆宁、高怀忠、马文珍、龚乐,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在琅琊区退休的正处级领导代表杨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区政协主席施发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凯等出席开馆仪式,并与专家代表们一同参观了琅琊城市记忆馆暨建区30周年发展成就图片展。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传承好文化传统、生活习俗,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区委区政府谋划建设了“琅琊城市记忆馆”,希望它能够成为人们了解琅琊历史的窗口、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传播爱国主义教育的窗口。
琅琊城市记忆馆位于琅琊区档案馆一层,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于2023年1月正式建成。展厅由琅琊无限景、人杰俱流芳、古城纪沧桑、琅琊三十载等四大主题展区组成,浓缩了具有代表性的琅琊符号,向大家展示了琅琊从古至今的发展变迁。该馆的落成是琅琊档案事业发展向前迈进的成果体现,将更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开馆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奶酪博士食品生产和中润高效光伏电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