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抵制非法读物 净化阅读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四合路社区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5 字体【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规范书店经营,帮助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净化文化环境,四合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市交通局于市大百科书店开展“抵制非法读物 净化阅读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先对书店中的书籍等商品进行排查,了解店铺内是否售卖违禁出版物和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内容向店铺管理人员说明违法情况,建议他们合法规范经营。之后志愿者们向前来的读者朋友们发放宣传单,呼吁成年读者和未成年读者一起抵制非法读物,自觉净化阅读环境。同时向未成年读者重点宣传了如何甄别不良信息,如何选择优秀读物。

此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了良好的阅读意识和阅读习惯,引导他们在选择读物时理性甄别,同时鼓励书商合法规范经营,自觉抵制非法读物,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