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播撒文明书香 传递暖心能量”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1 17:12 字体【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自相亲”。书籍是慰藉心灵的良药,也是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3月1日,滁州市老干局联合白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农家书屋开展“播撒文明书香 传递暖心能量”全民阅读活动。

走进干净整齐的社区农家书屋,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书柜内摆满了政策类、科普类、文史类、生活类、少儿类等图书,居民可以通过借书卡、自助办证机等享受图书借阅服务,大家三三两两一组捧着各自感兴趣的书籍认真翻阅,畅享阅读带来的快乐,还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交流分享读书心得。阅读书籍文献,汲取知识营养,把书香之风传递到社区每个角落,使阅读融入群众生活,让社区书屋释放文化馨香。

此次活动将阅读、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进一步营造出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提升了居民精神文明素养。今后,社区还将持续打造“书香阅读”文化品牌,切实增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传递暖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