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凤凰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来源: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22 17:00 字体【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对生态文明、低碳环保知识的认知,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观念,2月22日,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扬子工投公司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图文和游戏的方式对垃圾分类主题进行宣传,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处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以及垃圾分类应该遵守的相关规定等。通过分类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利用《滁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教授居民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处理的小窍门,提高了居民们参与度,为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奠定基础。

通过宣传活动,加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自觉维护公共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