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味游戏欢乐多 ‘童’做花灯迎佳节”主题活动

来源: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22 09:28 字体【   

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日文化生活,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近日,三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财政局开展“趣味游戏欢乐多 ‘童’做花灯迎佳节”——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吸引了辖区10余户亲子家庭参与,活动由游戏环节和做花灯两部分组成。活动开始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接着进入游戏环节。猜灯谜,这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民俗活动,谜面一出,大家有的独自冥思苦想,有的三五成群共同讨论,时而有人为猜中谜底欢呼雀跃,时而有人为错失谜底而扼腕叹息。画元宵环节,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绘画天赋,为元宵画上各种有趣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元宵接力赛环节,不仅考验自身的协调性,更考验团队的配合度和默契度。最后来到做花灯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制作花灯的材料,介绍花灯的来源、制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帮助孩子们共同制作出一盏盏精美的花灯,为节日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青少年在游戏中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促进了家庭亲子互动和邻里交流,激发了社区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