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手写春联做糖画,辞旧迎新贺新春”主题活动

来源: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06 09:03 字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5日,凤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手写春联做糖画,辞旧迎新贺新春”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小鱼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糖画的魅力,小朋友们围着小鱼老师展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和极大的热情,大家一起画糖画、品糖画,感受着非遗的乐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社区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福字、对联、毛笔和墨水发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描绘勾勒,虽然他们的握笔姿势略显稚嫩,但每个人都十分认真,用手中的毛笔传递着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继承,书写着对新春的祝愿。

此次活动不仅让未成年人们感受了新年的气息,体验到了迎新年的快乐,也进一步加深了未成年人对传统年俗的认识与了解,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