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更新 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3 字体【   

近日,琅琊区紫薇社区馨宇家园小区城市更新项目“圆满收官”,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更好的环境、更宽的道路、更多的车位……。自2022年3月份,项目启动以来,社区坚持以“群众需求、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城市更新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科学谋划增强“保障力”。项目正式开工前,紫薇社区成立了城市更新项目专项工作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好“路线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工作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18次,矛头对准工作推进中的实际困难,给出解决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城市更新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集思广益力争“合民意”。在做好常态化城市更新宣传工作,争取居民支持的同时,成立由楼栋长、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5支意见收集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线上收集等方式,细致深入掌握居民对改造工程的意见和改造需求,做好分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争取让老旧小区改造不留“死角”。改造期间,先后收集居民群众相关意见建议100余条。

三是强化落实跑出“加速度”。结合网格巡查等工作,安排人员每日对改造工程施工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组织专人对接项目施工方,每周了解工程进度,协调督促严格实施施工方案,全力破解工作难点,全力推进改造项目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截至工程完工,馨宇家园小区城市更新项目共改造道路面积6500平米、增设文体设施、优化机动车停车位89个、加装电梯、新建非机动车棚216平米……,惠及215户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