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解放小学开展“六一欢乐颂,快乐总动员”活动

来源: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0 字体【   

童年是一首梦幻无穷的诗,没有忧伤没有烦恼,仅有一张稚气的脸,在向人间开心地微笑。为迎接一年一度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愉快并充满意义的节日,5月28日下午,古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解放小学开展“六一欢乐颂,快乐总动员”儿童节活动。

活动开始,大学生志愿者通过PPT、课堂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儿童节小故事,了解节日背后蕴藏的含义,用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其中的道理。“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小孩子的节日,可是我先想到的是养育我们的父母,如果不是他们,我不会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也不会领略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不会感受到自然的壮美,更不会领略到这世间的亲情。因为有了他们,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要让他们快乐,我要好好学习,让父母开心。”“六一节快到了,但愿在这一天都能完成自己的愿望,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和自己的家人永远在一起生活长长久久,永远都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幸福的家。我衷心地祝愿你们能完成自己的愿望。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六一”儿童节的感受。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在大大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大大的种子,开大大的花……”随后,志愿者老师教孩子们做《花园种花》手势舞,孩子们的双手随音乐舞动,以各种手部姿势表达内心情感,手势舞既能锻炼手、眼、脑三者协调配合,又能缓解身心压力,促进其健康发展。手势舞结束后,志愿者老师们又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游戏,游戏的内容丰富多彩,在游戏互动的半小时里,整场都是孩子们和志愿者欢乐的笑声。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向孩子们颁发了儿童节特别活动奖状—“美育之星”及社区为孩子们准备的“六一”大礼包。

活动最后,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发放绘画材料,绘画以“快乐六一”为主题,孩子们精心作画,志愿者老师耐心指导,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描绘出了眼中的快乐六一,有画的是六一的来历、有画的是与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样子、还有画的是表达对六一的心情……在色彩斑斓的绘画中,表达了他们对节日的热爱和无限的畅想,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画图呈现出来,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创意水平,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是通过社区“知行学堂”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的儿童节特别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能够给孩子们提供一种新的学习和体验方法,也可以督促和促进孩子们的身心活动和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增长知识,培养爱好,对于儿童的身心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