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山街道龙池社区邀请1054救援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防溺水主题活动

来源:琅琊区丰山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5 字体【   

炎炎夏日,溺水事故已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5月24日上午,丰山街道龙池社区联合滁州市1054救援队走进辖区丰山幼儿园开展“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救援队的专业志愿者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趣味PPT形式让孩子们看得懂,让家长们学得会。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回答志愿者老师的提问,把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随后全体师生在户外操场观看1054救援队自编自导自演的防溺水情景剧,让观摩的师生和家长们了解到一旦发生溺水如何处置。最后救援队的队员们手把手教授孩子和家长心肺复苏正确动作。近期,社区还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班级群、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等方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形成社会合力。

本次主题教育让辖区的未成年人了解并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将社区和学校、教师、家长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安全的责任,为孩子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给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