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北路社区开展“亲近大自然 缤纷亲子乐”户外垂钓活动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3 10:33 字体【   

为丰富社区居民周末生活,增进社区、家长和孩子的情感交流互动,5月21日,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亲近大自然 缤纷亲子乐”户外垂钓和采摘活动。

在垂钓现场,家长带着小孩,你持钓竿我拿网兜,默契配合钓龙虾。“妈妈,我又钓了两只龙虾。”小朋友拿着装有龙虾的网兜对妈妈自豪地说。“我和爸爸钓了好多好多龙虾,全部放进水桶里,每次都小心翼翼生怕被龙虾夹到,好好玩哦。”小朋友乐乐开心地说。“现在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的时间比较少,周末带着他们来到这里钓龙虾,让他们感受到回归大自然的乐趣。”社区居民李先生说,“这里的环境不错,我今天带着两个小孩来钓龙虾,增添无穷童趣,增加亲子感情。

此次钓龙虾户外亲子活动的开展,让亲子走进绿色乡村,感受生态美,通过钓龙虾,提升了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孩子领悟到劳动创新幸福,劳动让生活更美好,体验收到收获的喜悦,同时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了亲子情感,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