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社区联合多家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琅琊区丰山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2 16:59 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1日下午,龙池社区联合琅琊区科技局邀请滁州市1054救援队前往辖区小区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在场群众观看汶川地震相关纪录片,一起为逝去生命的遇难者和牺牲的救援者默哀。随后,1054救援队专业志愿者们走进龙池花园小区为辖区居民和物业负责人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灾减灾知识宣讲课,志愿者们利用ppt课件向居民们讲解了地震由来及如何逃生等应急避险等方面的安全科普小常识,并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教会辖区居民学会应对灾害的措施和灾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方法。

此次防震减灾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唤起了居民们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龙池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