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社区开展“馨香母亲节 鲜花颂母恩”亲子插花活动

来源:琅琊区扬子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2 16:01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学会感恩,搭建亲子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5月12日下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琅琊区妇联、扬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云朵幼儿园开展以“诗情花意 唯你至美”为主题的亲子插花活动,向母亲节献礼,传递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母亲节的由来,教育孩子们要学会感恩。随后,花艺老师讲解并示范插花技巧后,由家长配合小朋友开始自由创作一份属于他们的母亲节花篮。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装花泥、修剪花枝、整理花叶,一步一步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妈妈们也在一旁仔细协助着,在其乐融融的亲子互动氛围中,一束束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花束就展现在大家眼前了。当孩子们把做好的花束送给亲爱的妈妈时,妈妈们脸上掩不住的喜悦和感动,“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了”、“祝妈妈永远开心”……在孩子们稚嫩而真挚的寄语中,现场洋溢着温情与温馨。

此次实践活动,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培养了亲子间的感情,让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提升了社区的文明素养,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