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亭社区开展“小小一粒米 我们要珍惜”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0 15:27 字体【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孩子们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5月10日上午,三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财政局、童年故事阅读成长中心、冰心幼儿园开展“小小一粒米 我们要珍惜——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提问一碗香喷喷的大米饭是怎么来的,孩子们踊跃发言,带着对问题的好奇心一起观看了科普动画视频,听了《一粒米的奇幻旅程》的故事,孩子们了解了一粒米的由来。知道了大米的来之不易和农民伯伯的辛苦,也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道理。现场孩子们积极举手与志愿者互动,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节约粮食,现场气氛热烈。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活动在孩子们齐声朗诵中结束。每次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棵菜,就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劳动人民的尊重。小小一粒米,你我要珍惜,让我们一同加入“光盘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