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北路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 义诊进家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0 10:42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5月10日,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关爱残疾人 义诊进家门”志愿助残活动,为辖区内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残疾居民送去了健康服务和关怀。

活动中,医疗志愿者先后走访了3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听心率及以及一系列检查服务,并向家人发放健康手册、现场传授健康常识,针对残疾居民反映的不同情况给予相应的保健知识指导。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与他们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及困难,告知他们今后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寻求社区帮助,并鼓励他们自信自强、乐观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义诊便民服务,使辖区残疾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健康检查,进一步增进了社区与他们之间的感情,也为社区今后更好地开展助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