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社区“知行学堂”志愿项目荣获2022年度省“十佳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2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安徽”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19日上午,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第十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皖美乡村阅读推广)活动暨书香滁州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滁州市初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为2022年全省“十佳阅读书香之乡(镇、街道)”“十佳阅读推广活动”“新时代乡村阅读榜样”“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特别贡献单位等全民阅读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奖牌,其中,古道社区“知行学堂”志愿项目荣获2022年度省“十佳阅读推广活动”。

“知行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是社区联合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共同开办,自成立之日起,线上线下共开课100余节,累计600余课时,受益儿童和家长超3000人次。项目紧密围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中心,以培养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带领孩子们团结进取、提高学习成绩,致力于为孩子们的成长服务,开展了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力量。2019年—2022年期间,“知行学堂”在传统课程辅导的基础上,着重以孝、俭、诚、勤、善等传统美德作为家风家训宣讲的核心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朗诵活动,弘扬中华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学生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社会组织“爱朗读”小组在暑期期间带领孩子们朗诵红色家书,进一步传承家风家规,弘扬红色文化,提升青少年的朗读水平,更让青少年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营养,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爱国爱党情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后,社区将持续紧密围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中心,以培养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带领孩子们团结进取、提高学习成绩,致力于为孩子们的成长服务,开展更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