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法典宣传》法律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7 14:49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尊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4月17日,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法律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宣讲员向社区居民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的法律地位及重大意义,并围绕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篇、继承篇等内容,通过分析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重点讲解夫妻共同财产、老年人权益及继承问题。随后,宣典员针对居民咨询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告知居民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带进社区,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创业北路社区将继续丰富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