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社区联合滁州市琅琊山管委会等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

来源: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8 12:33 字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每到春节时一副春联,一笔好字,红纸黑字、笔墨渲染,传递着温暖和祝福。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上午,古道社区联合滁州市琅琊山管委会等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地准备好红纸、毛笔、墨汁等用品,邀请了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退笔书画院的老师们现场挥洒泼墨,为大家书写新春的祝福。“春满乾坤福满门,岁岁平安福春来”“虎奔千里留雄劲 兔进万家报吉祥”“艳阳高照门庭瑞 玉兔喜临世纪新”一行行景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在书法老师们一停一顿、一起一落中诞生。居民们纷纷驻足围观,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并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让书法老师帮忙书写,书法老师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为迎合新春,书法老师们还设计了带有生肖“兔”的创意“福”字,深受居民喜爱,供不应求。居民们手里拿着书写好的对联与“福”字,纷纷称赞几位老师的书法水平高超,老师们也与居民进行交流分享写春联及书法的心得体会,并为社区居民们送上兔年新春最美好的祝福。“春联还是要手写的好,这才是过节的味道。”“贴春联可是件大事,代表着对新年的祝福。这是咱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是一种文化。”拿到春联的居民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社区居民群众的节庆文化需求,也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进一步体现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的价值理念。文化惠民的春风吹进了“千家万户”,手写的春联,让笔尖上的年味更浓,红红火火的福祉,充满着大家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