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地图》发布暨“红领巾爱家乡”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区团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5 10:21 字体【   

6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琅琊区委、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少工委主办,琅琊街道古道社区、滁州市解放小学承办的《琅琊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地图》发布暨“红领巾爱家乡”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古道社区顺利举行。

团区委书记吕世婷,区教体局副局长孔德胜,团区委副书记、琅琊街道副主任张晨旭共同为琅琊区第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琅琊区第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代表,琅琊区各校的大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吕世婷现场宣读了琅琊区第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名单,详细介绍了集章打卡手册使用说明,并希望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实践教育活动,希望少先队员在实践活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掌握基本的课外知识,助力家乡发展。

古道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作为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是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少先队员学习展示的广阔舞台,她呼吁大家一起为营造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滁州市解放小学五8中队的杨雨彤作为区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要听从校外辅导员老师指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团结友爱,圆满完成校外实践地图打卡实践活动。最后,她代表所有队员感谢琅琊区少工委和所有给琅琊区少先队员提供校外实践基地的单位。

孔德胜宣布琅琊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优势,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促进全区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共青团琅琊区委、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少工委吸纳整合琅琊区文化馆、滁阳书院、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馆、琅琊区电子信息教育科普馆等阵地资源,打造文化浸润类、红色教育类、劳动实践类、科技体验类四大类共20家琅琊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让少年儿童在主题鲜明的实践体验中接受熏陶,增长才干,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坚强品格,为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入无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