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卫健委召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暨“五小”行业整顿培训会

来源:琅琊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五小”行业卫生监管工作,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5月26日下午,区卫健委召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暨“五小”行业整顿培训会,邀请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环境与学校卫生科科长杨勇到会授课,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卫生监督协管的副主任、卫生监督协管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国家卫生城镇标准(2021版)指导手册》等法规、标准,结合近期对辖区公共场所全覆盖检查和发放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悬挂情况及市创卫办交办的相关问题,重点讲解了公共场所“告知承诺制”卫生行政许可相关规定和“五小”行业卫生标准,详细解说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重点如公共场所控烟、卫生管理台账、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卫生设施设备规范设置等。授课人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现场测试,力求培训达到实效。

通过本次培训,卫生监督协管员解决了怎么检查的问题,掌握了卫生法规知识,提高了检查的水平和能力,夯实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