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统计局召开“五经普”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

来源:琅琊区统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4 字体【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第五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要求,5月31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五经普”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各街道、琅琊经济开发区“五经普两员”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学习了《琅琊区“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方案》,针对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清查表、单位从业人员情况、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等填报要求,以及企业法人、民间非营利组织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综合试点及市场主体全面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综合试点工作是“五经普”正式启动前的重要实战模拟,对全面模拟普查业务流程,检验普查表式、指标和组织方式在我区实施是否合理可行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总结各环节出现的问题,为正式普查积累经验。二是健全机制。各单位要细化岗位职责,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大宣传。各街道要发挥普查宣传主战场优势,充分结合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发放综合试点告知书等方式,形成“人人知晓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