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琅琊区委开展“党、团、队”一体化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区团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5 11:04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共青团要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为探索和推进全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机制,5月24日下午,团区委机关党支部联合滁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以及少先大队以“关爱困境青少年”为主题共同开展“党、团、队”一体化主题教育活动。

团区委机关全体党员、滁州市第五中学团员以及少先队员来到滁州星未来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向机构中的困境青少年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带来了衣物、大米、洗衣粉、电风扇、防蚊用品等爱心物资。

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与社工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转情况和困境青少年的身体及生活情况等,还积极参与到与困境青少年的拍手舞互动游戏当中,切实增强了对心智障碍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的了解认识,现场气氛和谐友爱。

第五中学的团员和少先队员纷纷感慨道:很幸运能和党员叔叔阿姨一起参与活动,尤其在活动中认识了解了心智障碍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跟他们一比,感觉我们能正常生活和上学是无比幸福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回馈社会、关爱他人。

今后,团区委也将继续深入探索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机制,同时也将通过多种途径做好困境青少年关爱工作,让他们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