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医院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扬子医院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9 字体【   

炎炎夏日已至,生命安全谨记。为切实增强辖区儿童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发生,5月23日上午,扬子医院医务志愿者在琅琊实验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淹溺概念、分类、预防、建议及救援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不慎落水如何自救、遇到同伴落水应如何科学救援等内容,通过现场模拟操作,演示心肺复苏的救助方法,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教育学生要坚持“六不”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个人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