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立足本职 不断提高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质量

来源:琅琊区财政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31 17:10 字体【   

2022年度,琅琊区积极落实各项财政惠农政策,压实监管责任,强化政策措施,健全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资金发放流程,保障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2022年,累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3大类23小项,总金额3498.19万元,惠及14471人(户)次。

完善系统基础信息。区财政局印发《关于完善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基础信息的通知》,梳理出银行账户重复、身份证号码重复、手机号码重复和仍使用一代身份证的等系统提示错误信息946条,并清理完善。同时,对系统中长时间未发放惠农补贴资金的人员作销户处理,提高基础信息准确率,确保各项惠农补贴资金精准发放、发放精准。

稳步推进社保卡换发工作。区财政局积极与社保卡制卡行以及区惠农补贴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推进三代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截止12月底,完成2656户农户应用第三代社保卡的更换,占比16.44%。

持续推广二维码宣传。区财政局积极与街道、主管部门、代发金融机构沟通协调,通过印刷“二维码”展板及宣传画,在街道、村宣传栏、公开公示栏、便民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办事服务大厅等场所进行宣传,并利用新媒体、会议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形成点多、面广、线长的工作合力,大力提高扫码率,达到“惠农补贴政策好,轻松扫码全知晓”宣传效果,真正实现农民群众既是惠农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惠农政策的明白人。截止12月底,扫码率达1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