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法律援助中心荣获省、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来源:区法律援助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2 10:42 字体【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安徽省委宣传部和滁州市委宣传部分别命名了15家单位为第九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7家单位为第九批滁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滁州市琅琊区法律援助中心分别入选为第九批安徽省和滁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发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进村居、进校园、进工地等法律援助宣传,深化法律援助惠民、利民措施,开通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申请“绿色通道”,不断优化法律援助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全心全力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弘扬法治精神和雷锋精神。

2023年,滁州市琅琊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援助案件462件,先后为257名农民工、173名妇女、39名老年人、102名未成年人及其他案件当事人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挽回群众经济损失750万元,有力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