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情暖农民工 法援在行动”进庙会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琅琊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18 16:41 字体【   

2月18日上午,正值农历正月初九琅琊山庙会之际,琅琊区司法局充分利用庙会人员流量大、辐射面广等有利条件,在琅琊古道街头公园广场开展“情暖农民工 法援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搭建法律服务宣传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法律援助的相关政策,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重点向返乡农民工群体介绍维权知识。法律援助律师面对面耐心地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给出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依法维权。

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累计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这种将传统民俗活动与法治宣传结合的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援助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