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司法所:关爱未成年,法治助成长

来源: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27 17:56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未成年人打造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10月21日上午,扬子司法所联合扬子街道未保站开展了“关爱未成年,法治助成长”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参与过全国“1+1”法律援助志愿活动的青年律师王传萍律师担任主讲。期间,王律师围绕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家庭保护等与小朋友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与案例,以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充分知晓法律条例的内容,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王律师提出的问题,并对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政策宣传活动使自己获益匪浅,今后要提升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尊法用法的积极性和安全防范意识的警惕性。活动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宣讲了《民法典》并放发了宣传手册20余册。

接下来,扬子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工作,让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