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以查促改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

来源:琅琊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5 16:52 字体【   
    “队建制”改革以来,各中队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强化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管理水平,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档案工作的规范化与科学化水平,及时有效消除档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近日琅琊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档案互评互查活动。
    此次互评互查由区司法局领导和社区矫正局负责同志带队,由中队成员参加,评查小组深入实地、交叉互评。各中队高度重视本次档案互评互查活动,以《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和《安徽省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办法(试行)》为依据,按照档案的完整、规范、整齐、顺序等标准完善各自档案。对于检查结果,区司法局予以通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互查互评活动,加强了各中队之间工作的交流和学习,及时查找出问题和不足,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