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沉浸式”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琅琊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5 14:14 字体【   
    近期,琅琊区司法局围绕安全监管和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这一目标任务,强化组织支撑、监管落实、宣传推广,“沉浸式”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做好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奠定了基础。
    强化组织支撑,做好社区矫正队伍建设。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聘用2名辅助人员,在招聘条件上设置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准入门槛,充实专业力量,实现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在矫对象比例1:20的人员配备率;依托社区矫正岗位“大练兵”活动,设立线上学习打卡群,定期开展线下测试,截止目前学习参与率100%,考试达标率100%,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强化监管落实,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实地检查、入户走访、信息化核查、帮扶救助等措施,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智能化数据排查”136人次,联合区检察院出台《涉民营企业和个体经营社区矫正对象快速、便捷请假和异地托管制度》,加强动态管理,无一人脱漏管。
    强化宣传推广,营造社区矫正社会氛围。依托《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充分拓展“互联网+”宣传模式,通过微信朋友圈第五条广告推送,“抖音”在线心理教育直播等方式促进全社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知度、关注度,目前该广告推送点击次数已达20万次,直播在线人数达500人次,营造了“沉浸式”的社会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