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琅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琅琊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6 15:35 字体【   
    7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殷志鹏主持召开中共琅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琅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法治琅琊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和“八五”普法规划重要举措分工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并对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作出了部署。区委依法治区办组成人员、区委依法治区委下设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殷志鹏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要着力做好“强化”文章,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系统观念和法治意识;要着力做好“普化”文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首要任务,创新宣传方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要着力做好“实化”文章,围绕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不断提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水平。
    殷志鹏强调,要突出重点,力推本年度重点工作的高效开展。要以贯彻落实法治琅琊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为抓手,聚焦中央和省、市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法治建设进程进度,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工作举措,奋力实现法治琅琊、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新突破;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开展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力争创成省级法治政府综合示范区;要认真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提出本级行政复议机构编制调整意见;要稳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创新开展全民普法工作,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殷志鹏指出,要压实责任,保障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规范有序。区委依法治区办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力度,健全完善信息调研、请示报告、审批备案、督察考核等制度,推进各项工作办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完善工作要点任务分工方案,建立工作任务总台账,健全指引清单、提醒清单和警示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与各协调小组的沟通衔接,强化各协调小组对相关领域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指导督办和总结上报,抓好各自领域的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及省、市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真落地、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