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司法局开展危险驾驶、交通肇事两类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活动

来源:琅琊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4 14:22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危险驾驶类和交通肇事类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矫正工作,不断增强这两类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道路安全意识,琅琊区司法局组织全区24名这两类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分类教育。近年来,随着危险驾驶类、交通肇事类案件呈多发性、上涨性特点,自“醉驾入刑”以来,“醉驾”已经取代盗窃成为刑事追诉第一犯罪。截至目前,琅琊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136名,其中在册两类社区矫正对象28 人,占在矫总人数20%。

    两类人员中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法律观念淡薄。法律宣传不到位、存在盲区,使得危险驾驶类、交通肇事类案件在呈高发态势。针对这一情况,琅琊区司法局特邀请专职的律师从专业的角度给两类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危险驾驶、交通肇事危害性的认识,同时使得两类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