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召开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部署会

来源:琅琊区财政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1 08:58 字体【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31日,区财政局(金融局)牵头召开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部署会,区处非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区处非办印发的《琅琊区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琅琊区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进行解读,明确工作重点,并对工作任务进行总体部署和任务分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打击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压实行业主管和属地责任,综合采取机构企业自查+现场联合检查、线上大数据监测+线下网格化排查、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举报等多种措施,摸清辖内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底数,认真受理核查各类线索,稳妥分类处置,依法精准打击。三是将宣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针对性强、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加深教育的渗透性,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度。

下一步,区财政局(金融局)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