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司法所“三化”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来源:琅琊区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9 16:23 字体【   
    为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清流司法所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的法律服务需求提供充分保障,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一是法律服务工作平台建设”全面化”。为切实做到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就能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清流司法所加强法律服务工作平台建设,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全面覆盖。
    二是法律宣传“流动化”。清流司法所利用疫情卡口,向辖区群众流动普法,不断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面,今年累计开展街头法律服务宣传8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提升了法律服务工作知晓率。 
    三是实现法律服务“随身化”。为了进一步拓宽法律服务渠道,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便捷的法律服务。清流司法所积极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提供专业法律咨询,群众可以通过微信群咨询法律问题,为群众解疑答惑。     
    通过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和微信群的建立,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专业法律咨询、参与纠纷调解等,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