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观看《中国好人榜》2023年第四季度发布活动

来源:琅琊区扬子街道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9 09:46 字体【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道德素养,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传播正能量,提高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3月19日上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观看《中国好人榜》2023年第四季度发布活动。

视频中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这些好人的故事充满了正能量,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个人。例如,作家王英通过4年的行程6万余公里寻访和书写30多位老英雄事迹,让烈士精神世代传扬;铁路巡防员郭字宏在巡检途中勇救落水者,用生命完成最后托举;七旬老人姚西田用4年的时间举全家之力替去世的儿子还清90万元的债务;奥运冠军汪顺通过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摘得多枚金牌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可以了解到各种好人的事迹,从中获得启发和鼓励,激发他们自身的善良和爱心,同时也能够让他们明白,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成为社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