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山街道多举措推动2024年度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丰山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1 16:31 字体【   

为确保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丰山街道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征缴服务水平,让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压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成立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及政策宣讲培训会,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参保缴费工作的学习培训,传达学习《关于做好2024年度滁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告》,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医保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楼栋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志愿者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医保新政策、新要求和新规定,详细说明今年医保参保范围、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渠道,把政策讲透彻、标准讲清楚、把利害讲明白,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营造良好的征缴氛围,真正把好政策交到群众手中、宣传到群众心中。

优化服务,主动沟通助缴。丰山街道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通群众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让居民不出门就可以享受服务,针对高龄、行动不便以及没有手机的人员提供暖心的上门征缴服务,进一步调动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切实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保障了辖区居民参保权益,确保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展开。截至目前该街道参保率已达到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