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29 10:58 字体【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民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2月28日,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宣讲宪法精神,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简单介绍了宪法的框架和主要内容,随后通过播放宪法视频,使居民沉浸式了解宪法、理解宪法,让大家感受到宪法的庄重和威严。

    通过此次宪法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国家宪法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群众对宪法的深入了解,强化了居民群众对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为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营造和谐社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