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提高防溺水意识,绽放生命光芒”防溺水安全宣传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8 字体【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防溺水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家长监管意识,6月7日下午,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提高防溺水意识,绽放生命光芒”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相结合方式宣传。志愿者在室内首先通过PPT相互学习了溺水时常用的急救方法,以及溺水时自救方法。接着,志愿者走进居民区、公园向过往居民及孩子们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在野外玩水的危害及常见的急救的方法,并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叮嘱家长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监督和监管义务。

最后,社区将一如既往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尤其是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用实际行动去用心关怀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为未成年人的安全和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