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科普知识宣传

来源:琅琊区清流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6 10:04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为从小培养孩子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6月6日上午,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丰乐幼儿园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科普知识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引导孩子们背诵“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古诗拉开了今天授课的内容。通过PPT更直观地向孩子们讲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教育孩子们珍惜每一颗粮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孩子们了解了大米是从哪里来的?知道了每一颗大米都是农民伯伯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更加不能浪费粮食,孩子们个个都争着说“以后吃饭一定都不剩碗底,保证都吃的光光的。”

通过此次关于粮食的科普宣传,让孩子们从幼儿园开始知道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只要存有节约的意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要求每一位孩子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吃饭时应该做到点菜要适量,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菜。号召家里人吃不了打包,让光盘行动在每个家庭中都能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