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亭社区举办 “与你童乐 贴出妙趣”2023年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来源: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5 字体【   

6月1日,为了庆祝充满欢声笑语的“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在节日中感受到关爱与陪伴,三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财政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与你童乐 贴出妙趣”—2023年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旨在通过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的方式,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与互动,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下午2点30分,活动在三里亭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布置得充满童趣,色彩鲜艳的贴纸以及各种有趣的道具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活动开始,志愿者将准备好的古诗词牌分发到每个家庭手中,每张古诗词牌上都贴有一首经典的古诗词,家长和孩子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将诗词牌贴在相应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需要向家长提问,以便更好地理解诗词的含义,而家长则需要耐心地解释,帮助孩子们理解诗词的意境。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传统文化,还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孩子们也表示,这种有趣的学习方式让他们更愿意去了解和学习古诗词。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在度过了一段充满欢乐与收获的亲子时光的同时,更深刻认识到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从孩子们抓起。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触和了解古诗词,可以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