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亭社区举办2023年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来源: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2 字体【   

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5月23日,市卫健委、区卫健委、琅琊街道、三里亭社区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助老公益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生活。

活动现场,宣传活动分为智能手机的操作、手机银行的使用、防电信诈骗的方法、高血压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志愿者们亲自为老年人演示了智能手机使用流程,包括如何添加新的应用程序、使用手机支付、下载防诈骗应用等。重点为老年人演示如何操作手机银行,并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为了让他们更容易理解,志愿者们还特意制作了Q版手机银行界面,通过手绘放大至展板的方式向他们展示各项手机银行功能。现场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这种直观的教学方式让他们很快就学会了使用手机银行,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活动,在保障老年人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保障了他们的个人财产安全。现场还邀请了医生志愿者为前来的咨询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服务,并帮助他们了解高血压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更好地服务老年集体。

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方便的学习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生活,是社区助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老年人的生活将会更加便捷、更加安全。